2014/09/16

[韓國吃喝-三清洞] 안국역 安國站 - 황생가칼국수 黃生家 刀切麵+餃子店(韓國前總統也愛)


新朋友登場了(鏘鏘鏘鏘!!!!)
是一位熱情可愛的韓國小妹妹---  와 (Ji Wong)

這一天,지와跟我們約在安國站碰面
打算帶我們到 삼청동(三清洞)晃晃
正值午餐時段,지와問我們想吃什麼
當然是交給在地人決定囉~

지와決定帶我們來到 黃生家刀切麵
她說她本身不愛刀切麵這款食物,但是只吃這家的
(光聽到這就覺得這家店好像很威)
接著又說,韓國前總統很喜歡這間店
(嗯。。。好像又更加厲害的樣子)

從安國站6號出口出來,看到對面的OLIVE YOUNG旁的巷子進去
一路慢慢散步,直走看到Paris Baguette左轉
再往前走,就會看到右手邊的 ”黃生家刀切麵“

一進門就看到這疊高高的木盒
手作感,讓人期待等會的餐點(個人很難抗拒手工麵的Q勁)

菜單(其實菜色不多,但...如此才顯專精)



一入座,就會先送上兩盤泡菜
一盤是不辣的,一盤是辣的(但其實也不辣)
這泡菜很新鮮,超級好吃,我們一盤接一盤(哈哈哈哈)
不辣的很清爽,也好吃

사골칼국수.8000韓圜(約台幣 240元)
這招牌刀切麵看起來平淡無奇,光看外表真的是沒什麼期待感
(感覺就是台灣隨處可見陽春麵呀)
首先,先來喝一口這牛骨湯頭
我的媽呀~I AM SORRY~미안해요(對不起)~我誤會你了!!!
這湯頭看似平凡,卻一點也不平淡啊啊啊
湯頭鮮甜,不油膩,喝完整碗都不是問題(我是愛湯者)

再來,要來試試這手工刀切麵
嗯。。。就是比較Q的陽春麵,比較沒有驚豔感
但因為pinnpin很愛Q的麵,所以搭配牛骨湯、泡菜
雖然簡單,我也是吃得津津有味!!!

湯裡搭配些菇、青蔥、洋蔥、一個很像瓜類的蔬菜

BTW...下圖是被我拌開後才拍照的,不太好看請見諒啦
實在是太餓,腦子只想開動(糗 ㅠ^ㅠ,最上面有完整照 哈~)

완만두.8000韓圜(約台幣 240元)
一份有七顆
雖說是餃子,但因為皮薄,我覺得比較像是餛飩的口感
內餡就是豬肉、蔬菜、豆腐
皮薄但不會爛爛的,也不錯吃
建議這盤可以點來大家一起share,畢竟真的挺大顆的

來韓國常常餐餐都是吃些辣的食物(無辣不歡)
但這一餐卻是清淡的美味
難怪지와只吃這家,前總統也愛這家

我沒有吃過很有名的明洞餃子(實在是懶得排隊)
但在三清洞附近肚子餓,黃生家刀切麵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店家資訊:
서울시 종로구 소격동 84(84 Sogyeok-dong Jongno-gu Seoul)
02-739-6334
11:00~21:30

沒有留言: